高脚凳的记事本

心中无路,则无处不达。

回到顶部
@Cabo da Roca
@Quinta da Regaleira
@Initiatic Well
@Castelo dos Mouros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161123 @Sintra

波尔图

里斯本


我想辛特拉应该是大部分时间充裕的游人来葡萄牙旅行除了里斯本、波尔图之外的首选,因为欧洲大陆的最西端,罗卡角就在这里,亲身体验一把“陆止于此,海始于斯”的壮阔感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其实辛特拉在携程上都有一日游产品,但却都不约而同地不包含我最想去的雷加莱拉庄园,于是我和W选择了火车往返辛特拉,去了之后买Hop-on-hop-off巴士票。不过事实证明,其实没必要花18欧还是28欧还是38欧(喂)去买观光巴士的票,因为后来我们才知道,在辛特拉坐突突车(类似于黄包车)去除了罗卡角的任何地方都只要5欧。


我们的第一站是佩纳宫,观光车上的中文解说说这里极尽奢华,害得我遐想了一番,结果爬了老半天山气喘吁吁上去之后发现,佩纳宫真的只有外观比较有童话色彩,其实内部装潢没什么意思(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jpg)。去过那么多城堡,我还是觉得新天鹅堡是绝对的一番。


佩纳宫的不尽我意让我对雷加莱拉庄园也产生了怀疑。我们花5欧坐突突车到了雷加莱拉,这里门票非常便宜,学生票(貌似当时买的学生票)才6欧,这更让我对它产生了怀疑:才6块钱就能进去看的庄园,会很漂亮吗?


事实证明我坚持去雷加莱拉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这里有精致的哥特式雕塑,有迷宫似的后花园,有山有水,层次分明,官方是这么描述这座巨大的花园的:The garden, as an image of the Comos, is revealed through a succession of magic and mysterious places。而这之间,最有意思的便是Initiatic Wall了,据说它象征着但丁描述的炼狱到天堂之间的九重循环,我拾级而上的时候真的有种被震慑的感觉。


比起复杂多变的花园,雷加莱拉的主屋倒是逊色了许多,和“极尽奢华”的佩纳宫一个毛病,就是内部装潢一看就没有认真收拾过,摆得乱七八糟,还灰蒙蒙的(白眼)。


雷加莱拉之后,我和W登上了观光巴士,前往欧洲大陆的天涯海角,罗卡角。说来也是迷幻,8月的时候我还和W一起去了大不列颠的天涯海角兰兹角,没想到几个月后去居然又是和她要去天涯海角hhh


从雷加莱拉到罗卡角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大概真的罗卡角太远了,许多游客就放弃了,总之过了几个景点之后,车上只剩下我和W两个人了。后来在距离罗卡角还有一两站的时候,司机见外面阳光正好而车上又只有我和W两个人,还特意停车推荐我俩下车拍照。


所谓天涯海角,其实那里的景色并不一定是最震撼的,但因为它是天涯海角,所以又显得尤其不一样。罗卡角的风和兰兹角的风不是一个级别的,我和W已经冷到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苦笑),但我们还是坚持拍了到此一游的照片,然后屁滚尿流地滚进停车场旁边的cafe点了热腾腾的茶。罗卡角来的人很少,因为交通的确不便,我们坐了快一个小时的车来到这里,在寒风之中待了一刻钟左右,接下来还要在cafe里面等另外一个小时才有回辛特拉的车。漫长的等待期间,我和W郑重地打开谷歌地图在当前位置上标上了星标。


从罗卡角回到辛特拉,已经临近日落,我们赶在摩尔人城堡关门之前一路狂奔冲了进去。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老远来了葡萄牙我却要花时间来看摩尔人修建的“盗版”长城,可能就是因为百度这里的时候被那些图片震撼到了吧!这里的确地势很高,而周围却又一马平川,所以站在摩尔人城堡的“盗版”长城上往下看,恐高症估计得昏死过去hhh


从摩尔人城堡下来,天已经几乎全黑了,我们乘着暮色打了uber去火车站,一分钟都没有提前地上了回里斯本的火车(噗)。是以,我标准的虎头蛇尾式ending又要来了:综上所述,辛特拉雷加莱拉庄园、罗卡角和摩尔人城堡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但是佩纳宫,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啦!

评论
热度(2)
©高脚凳的记事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