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脚凳的记事本

心中无路,则无处不达。

回到顶部

170422 陈伟霆Inside Me巡演 @重庆


对于十几年狗生中本命从来不到重庆开con、走穴、做宣传的本宝宝来说,这次能在家门口打一场心仪的墙头的酱油简直非常感天动地了,就算是在场地条件垃圾得一逼的国博办我也没有怨言了(此处我需要向上海的梅赛德斯鞠躬致敬)。


得知陈伟霆要在重庆开con的时候,最兴奋的就是大学室友群“花果山游戏小分队”里的夏鹏老师,这位我曾经的下铺,如今群里唯一一个猴子。想来女人也确实是善变,那些大家一起撸古剑并争当大师兄女朋友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而各自之后的墙头都可以凑成几桌麻将了——不过,不管大家后来爱上了谁又狗了谁,我们的群始终是花果山,这也算不忘初心(喂)吧!兴奋的夏鹏老师早早地就和我讨论起了买哪里的票,一开始心如玄铁(喂)的我说,看380的,不能更多了,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毕竟陈伟霆是我曾经非常喜欢的墙头吧,既然决定要去,始终还是想坐到一个肉眼能看清他脸的地方认真听歌,于是我们确定了一条如果能买到价格合适的V1或V2的票就去前面、如果买不到就坐380的购票方针,美少女就是这么爱走极端(滚)。


幸运的是,演唱会当天,在夏鹏老师的努力下,我们以我们认为合适的价格拿到了V2区前十排的连座,如释重负的两个人安心地在国博晒起了春日暖阳。说起来这还是我和夏鹏老师认识这么多年,头一次看演唱会挨着坐,我俩曾经一起去上海看2PM的con,结果我在一排这一头,她在一排那一头……不过有意思的是那一次虽然我们没坐在一起,但同时出现在了一张玉泽演的自拍里hhh


言归正传,我和夏鹏老师因为早早就搞定了票,所以也早早地就进了场(忍不住顺便吐槽一下场内只有一家麦当劳和一家沁园的国博,大垃圾),见证了整个大厅从观众稀稀拉拉到变成粉色海洋的全过程。说来也是贴心,还有站子准备了一点小应援,每张椅子上都摆了荧光棒和应援歌词。


其实真要说陈伟霆这场演唱会怎么样,虽然他说今年的巡演下功夫做了不少创新和去年的很不一样,但对于看多了演唱会的我来说,至少舞美部分并不能帮他加分,奇怪的顶灯和不合时宜的追光简直可以扣分。但它胜在真诚,胜在主人公操着一口蹩脚的国语也要和粉丝做talk的真诚——这并不是容易的事,我见过太多中场互动只会说你们爱我吗我也爱你们的无聊dol了,甚至曾经看过一场組合成员互相talk的内容都是事先背好然后翻译好并且打字幕在大屏幕上的演唱会……而陈伟霆,是一个会在他的演唱会上和你分享他感到最空虚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他未来的计划、他要怎么改变自己的音乐、他小时候的偶像是谁、他曾经参加比赛跳了郭富城的舞但是没有得奖等等一系列有意思的琐事的人。在这之中最让我有共鸣的,就是说他什么时候最空虚了,他说他每次演唱会结束之后坐车回酒店时最空虚,因为他刚刚还和一万个自己的粉丝在一起,但回酒店的路上他又是一个人了。其实对我来说何尝又不是这样呢,两个小时的演唱会一晃眼就要做ending了,而下一次见面又要是明年,甚至更远的将来。


再说说演唱会本身吧,陈伟霆的这场con也是我看过的最轻松的con,因为以前的con要么是挤摇滚区,要么就是大家都站在椅子上看,而这场con,大家居然都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听,甚至根本没有人尝试过要站起来……而且我旁边的位置有空,后排也没有人上来补空,要知道我以前看的con都是后排的人想方设法往前排插空然后还和保安对骂的(瘫坐)。至于曲目,最触动我的自然还是入坑神作《两人行》和后来即使狗了别人还依然爱听的《有借有还》了!


嗯,虽然场地不行、灯光可怕,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场让人觉得挺值得去看的con呢!(潦草收尾hhh)

评论
热度(4)
©高脚凳的记事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