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脚凳的记事本

心中无路,则无处不达。

回到顶部
@Land's End
走在Land's End通往Sennen Cove的Coast Path上~
@Sennen Cove
@St. Micheal Mount
@Minack Theatre
@Penzance

160823-160826 @Cornwall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对康沃尔有着迷之向往与执着,可能是我有着对“天涯海角”与生俱来的好奇吧。本来去年某个Bank holiday就想去,最后拖拖拉拉竟然挨成了毕业旅行……的序曲(手动doge)。


这次的康沃尔之行也差不多是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四个小伙伴,订酒店的时候booking上97%的房间都被订走了,余下两个选择,一个是Queen's Hotel,太贵住不起(哭脸),一个是便宜但据说床上有床虱的酒店,不敢住,于是一群人转战Airbnb。由于我们没人去过康沃尔,所以看了一堆攻略后大家决定以彭赞斯为圆心来玩儿,而此时位置在彭赞斯的Airbnb也有且只有一个选择了,于是也没多想便定了下来。不过实践证明,如果不介意下了火车还要再坐一阵公交车的话,完全可以住在Newlyn或者Sennen Cove附近。


第二天房东老太太问我们准备去哪儿,我们说兰兹角,然后老太太一副“我就知道我会得到一个无趣的回答”的表情,然后给我们倾情推荐了Sennen Cove,说那里是很多英国本地人爱去的地方,沙滩很漂亮bla bla bla。其实Sennen Cove一开始就在我们的计划上,因为我也看到有人说兰兹角到那儿的Coast path非常美。


首先说大家去康沃尔都回去的景点,兰兹角。这里确实没什么可看的,有且仅有一个合影还要收钱的白色路标,单人合影10镑一张,拍完了寄给你(冷漠脸)。个人觉得不必在兰兹角花费太多时间,毕竟走在兰兹角去Sennen Cove的那段崎岖山路上所能看到的风景可比在兰兹角看到的美了不知道多少倍。这段Coast path走到一半还能站在悬崖边上看到下面海边有一艘搁浅的废船,整条船锈迹斑斑的,特别适合当电影道具。


房东老太倾情推荐的Sennen Cove实际上风景平平,倒是吃的挺好吃的。后来想想,也许是因为前年在圣迭戈住的那几个月实在太舒服惬意了,所以之后任何地方的海边都入不了我的眼了(叹气)。


距离彭赞斯镇中心十分钟车程的圣迈克尔山算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景点。去圣迈克尔山需要先在官网看好海水涨潮退潮时间,比较理想的是下午退潮的时候步行上岛,涨潮的时候坐船离开。我们去的这天官网写的巨人之路下午两点半open,我们快四点到的,整条路已经被太阳晒到温热,走着有种莫名幸福的感觉hhh 虽然朋友说路两边的绿海藻很丑,可是我觉得阳光下的海藻还挺好看的啊(冷漠脸),忍不住拍了两张。


到了岛上,一问,再有几分钟就不能上城堡了,于是一行四人赶紧买了票先上山了。作为一个重庆人,我不得不说,这圣迈克尔山还是挺牛逼的,让我回想起了在川外时被彩云梯支配的恐惧(围笑),那天真的是把我们四个人爬得头昏脑涨上气不接下气。来英国之后大大小小城堡也看了不少了,圣迈克尔山上这个城堡并没有多么特别,走走停停拍拍照大概半个小时就逛完了。我们下山的时候潮水还没涨回来,于是我们还是选择步行下岛,然后在对岸找了个长凳干坐了一个小时等涨潮。后来因为实在是饿得两眼冒金星了,不得不提前上车回了彭赞斯hhh


这次的康沃尔之行,最后一个值得一提的景点是Minack Theatre,传说中的那个建在悬崖上的海边露天剧场。我们看的是25号下午两点的《温莎的风流娘们儿》,并没有提前订票,而是到了剧场之后直接在ticket office买的return的票。我本身对沙翁剧毫无兴趣,也就看个氛围吧,整个过程还是挺舒服的,不想看剧的时候可以看海呀哈哈!


总的来说吧,康沃尔远远不及我的预期,打心底觉得看海度假还是去加州去迈阿密好(感觉腐国待久了我变成了一个美帝吹?可怕)。不过呢,在毕业之际,和小伙伴们来这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感觉还是很不错的hhh

评论(1)
热度(2)
©高脚凳的记事本 | Powered by LOFTER